close

剛開始養狗兒子ㄎㄡ ㄎㄡ時,

上網找過很多養狗的資訊,

當時看見了"跟狗的十個約定" ,也就是以狗的立場發出對主人的心聲,

當時看了之後覺得寫的很有道理

面對ㄎㄡ ㄎㄡ也能時時把這些話記在心裡,

這也算養狗的人該對狗狗付的責任唷!

去年9月日本推出"與狗的十個約定"的電影,

電影的內容請參考官網囉!(在此不多寫啦!)

http://movie.foxmovies.com.tw/mydog/

看了真的很感人耶~

看到最後面的第十個約定想到總有一天也是要面臨這一段就很不捨忍不住掉了眼淚!

請回想一下,是否曾因一時衝動而有過養狗的念頭呢

有沒有曾經像電影中的小女孩般,起初因為狗狗可愛而養了扡,

後來卻因為自己長大有工作、朋友、娛樂而不有點把狗當成負擔

忘了養狗是要對扡一生一世愛的承諾與責任的承擔呢?

養牠之前已先讀好這"與狗的十個約定",


哈!以下是以ㄎㄡ ㄎㄡ的照片改編的"ㄎㄡ ㄎㄡ版本的十個約定"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請你信任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的時候,請您要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或想與你玩耍,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的時候請好好照顧我。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希望你能陪在我身旁。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這部電影與狗的十個約定是可以隨時提醒狗主人,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陪伴你最忠實的朋友呢?

是不是常常因為自己有忙碌的工作、朋友、娛樂,而忽略了牠呢?

我們常常說對待自己親人或知已朋友的愛要及時

那是不是也要如此對待狗狗,因為狗狗們的生命是短暫的,

我們人這一生或許可以養很多隻狗狗,

但是一隻狗狗的生命中只有你一個主人

所以請記住要珍惜與牠相處的每一刻,才不會在離別的時候有所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Pei Ch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