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篇網誌D累超久的了~哈!明明也才上星期而已~

最近不知自已在忙什麼~忙到用照片的時間都沒有~哈哈!

說到這大溪河岸森林,之前就一直想來囉~

看人介紹覺得挺美的而且又能帶狗狗進來~

沒有車子狗狗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

哈~這次跟銹的大妹KITTY約好要教她使用她新敗入的單眼1000D~

哈~~其實是假借拍照之意來玩的啦~嘻!

沒想到當初一點也不會用相機的人現在居然可以指導別人?呵~
(自已都不太相信~哈!)

河岸森林門票一個人是$50元,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好親切~

入園時會換代幣給我們~一枚代表$50元囉~
可以抵園內的消費唷~

這裡規劃的還不錯,很適合我們這種愛拍照的客人~



這邊的建築很歐式風格~很棒~



哈~當天氣溫非常非常的炎熱,熱到地上都快燒起來了吧~哈!

我們還約了下午1點也就是"透中到"的時候~哈哈哈~~~

真的是熱到我這不怕晒的人都受不了了~~

連摳摳走在地上都感覺的出來他的腳踩在地板上很燙~最後只好我抱他囉~

(看他走路的感覺就像我們在沙灘上,刺腳走路超燙的那種感覺啦~)



後來我們決定先到凱莉廚房去喝喝東西,

先讓KITTY體驗一下大光圈與小光圈的不同~

跟教她一些基本的對焦、功能之類的~

然後等傍晚太陽比較不刺的時候再出去拍照囉~

外頭真的非常非常的熱




熱到摳摳一到凱莉廚房餐廳的門口,就一直回頭看我們走到了沒~

它非常的想進去吹冷氣吧 ~~哈!(其實我更想~哈!)



凱莉廚房就是河岸森林用餐的餐廳囉~

店內裝飾是走歐式的風格~

一樓的休息的等待區也弄的很美很舒適唷~

椅子上還有放好多熊熊,可以抱著跟他們拍拍照囉~



店門口的另一邊桌上還擺滿了明星來此一遊簽名的盤子耶~

進了餐廳我們挑了一個很陽光的座位用餐,

哈哈~~其實是因為那邊是狗狗也可以一同用餐的區塊囉~

不過有光線也比較好學習拍照啦~

一坐下來店員給我們四個杯子~

茶水是要自取的唷,旁邊還有免費供應茶包供客人使用唷~~

所以來點餐吃的人可能可以不用點喝的~哈哈!還挺不錯的~

外面太熱了~這邊的餐其實也沒很便宜~所以咧~~我們就1人點1杯喝的囉~



我最愛的水果茶~

水果挺多的~好喝!




KITTY點的焦糖瑪琪朵~

由其我們顧玩我們的相機所以咧~另外兩個人的我忘了拍了~哈哈!

等想到都喝一半了~`嗚!



KITTY的單眼是1000D~挺有架勢的~哈!

拿到的感覺是~"哇!也太輕了吧~"

因為我的感覺很重~哈!後來發現其實是我的鏡頭在重的~

原本一開始要讓她體驗看看同一光圈因為距離跟焦距會有不同的感覺~

但是後來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她的鏡頭是浮動光圈的耶~

之前還不太知道浮動跟固定光圈差別在哪,這次終於知道啦~

所以在這過程中我非常的不上手浮動光圈的鏡頭,因為調焦段就會自動變光圈~

也才知道原來固定光圈的鏡頭比較貴~哈哈!

後來把我的固定光圈的鏡頭借KITTY體驗看看~哈!她說果然有差~

另外這次有請KITTY帶他的人像鏡來借我使用看看~

因為一直考慮想買~剛好耤這次機會使用一下效果如何~^^

換了KITTY借我的人像鏡之後,我的400D也是超輕的啦~~哈哈哈!



這是用定焦人像鏡拍的~F1.8-50MM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大光圈、色澤、亮度真的很棒~

主要KITTY本身也加分啦~哈!

拍了之後,我決定又要敗家啦~~~~~~~

還真的是無止盡的路啊~~~~



瞧~`摳摳如此專注的模樣~

平常桌上有食物不論是吃的還是喝的,它都很想吃~

這次也居然動也不動的坐在椅子上,目不轉睛非常的專注在看後面的桌上~

整個就是超乖的連理我都不理我耶~



近拍一張真的非常專注的眼神~

它居然是在顧停在桌上的"虎神"咧~~(國語叫做蒼蠅啦!)

有點誇張~但是又覺得超好笑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虎神"不動摳摳也就不會動唷!一直顧著~目不轉睛~

不誇張整整看了半個小時以上~都不會動~哈哈!看了我超想笑的~

要給他吃東西還要拿到他面前他勉強的吃一下~眼睛的視線又馬上回到"虎神"身上~

哈哈哈~~太寶了啦!不過也因為這樣超乖的~嘻!

我們在室內坐到覺得外頭太陽比較溫和了才開始出來遊園囉~~

(雖然太陽不大了,但是還是超悶熱的~天啊~~~)



大溪河岸森林裡的民宿唷~

這裡有提供住宿,看了一下店家網頁上的介紹~

裡頭房間還蠻不錯的唷~



這裡的幸福空間

裡面有很多紅、藍椅子跟彩色房子信箱~看起來很美 ~



當然要在此拍拍照囉~哈哈!




我跟摳摳當然也要來一張囉~

(嗚~這張我看起來有點老了耶~法令紋也太深了吧!嗚~)




園區森林內的可愛小木屋~




走到上面一點點還可以眺望美麗的風景~

美到看起來真像一幅畫呢



哈哈`練習一下框架構圖~

拍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當天熱到不行的摳摳~一直跑到草地上來休息~

因為水泥地板太燙囉~平常愛跑的摳摳居然也不想跑了~哈!

本來要讓他當麻豆讓KITTY學習一下TV的追拍的咧~

結果完全跑不動、不想跑~哈哈!

寧願乖乖的看鏡頭給我拍照~哈!(原來摳摳也愛拍照唷~)



愛麗絲花園

裡面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拍出來的感覺~哈!

KITTY拍的,她問我是喜歡哪一點?看不出有什麼特色~哈!

說真的突然問還真講不太上來~

可能是前景帶的不錯加上後面那條有延伸感的S型的小路吸引了我吧~

有點世外桃園的感覺~哈!

純屬個人的喜好啦~



這裡有一個蓮花池~蓮花很美~

還有日落大道也不錯,我想是給人看夕陽的地方~

古色古香還蠻不錯的唷~

想到在這~摳摳居然在桌下亂吃東西還吃的很忘我~

還好KITTY跟我說~不然我可能連它亂吃東西都不知道吧~金害!

還好回家觀察了幾天都沒拉肚子~應該不是什麼壞的東西~好險~

河岸森林用地說小也不小是還蠻大的唷~

悠閒的走可以逛挺久的唷~裡面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哈!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裡有小黑鬼蚊子唷~

KITTY在此就被蚊子攻擊了,還好她有帶擦蚊子的藥~~

所以穿短褲、短裙的要注意囉,一個不小心就會滿滿是包 ~

容易被蚊子咬的人建議自已帶點防蚊液之類的會比較好唷!



之前在網頁看見這背景,

覺得很棒~呵 呵!有沒有幸福的感覺呀~

這旁邊是一個宴會的場所唷~可以在這舉辦婚宴唷~

接著是這次指導KITTY使用相機外也自已練習了一下~

當然KITTY & 他的男友就是這次我專屬的外拍麻豆~哈哈哈!




兩個人都很上相自然~為這張照片加分加分!哈~

KITTY給人看起來的感覺就是非常幸福的小女人啦~




這張很有FU,我愛後面的光斑~哈哈!

似乎越來越能借由光線來拍囉~



KITTY整個就是很上相的人~不錯不錯!哈~~

河岸森林逛一圈其實會花不了多少時間~

裡面有很多椅子所以可以邊逛邊休息~就拍拍照聊聊天之類的~哈!

這邊帶小朋友或是狗狗來散步我都覺得很適合~

但是前提是~~別跟我一樣"透中到"來唷~~~哈~~~~

這次在指導KITTY使用相機的過程中,自已也有不少收獲~

所謂教學相長嘛~哈!

其實發現真的要指導還真是一門大學問~
(這時ICE就在旁邊看我笑話啦~哈抓到時間就替自已反駁一下哈!)

拍照這種東西光用講的比較難理解~真的是要實際操作~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因為我本身就是囉~哈哈!不過真的會用相機之後會愛上它的呢!

回家途中跟ICE說自已不知道有沒有教會KITTY什麼東西~

因為自已覺得講的有點亂~哈哈!(第一次嘛~)

希望她有收獲囉~相信她可以越來越上手的~^^

拍照嘛~真的就拍出自已喜歡的就行囉~沒有一定的限制~嘻!


店家資訊:

☆大溪河岸森林農莊☆

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3段10巷82弄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Pei Ch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