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中級班第一次外拍課,地點選在座落於信義商圈裡的四四南村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商圈松勤路上,被101大樓與信義路眾多豪宅圍繞在旁邊。

也算是被豪宅夾在中間,因此到那邊若不仔細看看,還真找不到這會館。

四四南村一個原本在1990年代末必須被剷除的舊眷村,

在當時各方的努力之下,其中一部份的房舍得以被保存,

作為目前的台北市信義區公民會館



據說當初住在這的,都為聯勤第四十四號兵工廠的廠工、眷屬,

而這裡又位於四十四兵工廠的南端,因此就被稱為四四南村。

現在保留下來一部份,改建叫做公民會館囉!

(不過我個人比較呷意四四南村這個名字,比較有眷村的味道..)





四四南村裡眷村建築,這裡的門和窗子有綠色、淡藍色、紅色等顏色,

門外還貼著春聯,加上這次麻豆meco的服裝有一套是旗袍~

很有中國風的味道~也因這些原素更增添了眷村的氣息

這裡也很多人來這邊拍照的唷~



這邊可以看見一整個台北101

(哇!這邊不知誇年開不開放,不然來這邊躺在草地上看煙火~多棒呀!)

LC在中級班要我們適著去找拍攝的點、指導麻豆、跟作品互評~

哇~~還真令人期待又緊張的~呵!

這次第一次用定焦鏡拍~還真不習慣咧~因為都要站好遠唷~

不過拍出來的效果果然不錯~希望我可以快點跟它搞熟

每次外拍完接著就是要挑看到眼睛快脫窗的作業~哈!

^^這次拍攝的主題是黑白攝影~

所以更要去思考自已想要的感覺是什麼~

哈哈!LC說至少要一張黑白的,原本還想說好險~

結果~居然~~~~~~~~~我只交了一張彩色的~哈!

上次LC虧我愛上黑白了~我想這次~~應該可能又會被虧~哈哈!




這張作品我最後選擇用復古的色調呈現~

覺得比黑白的有FU~哈!我很喜歡這張~



這張作品呢?看彩色似乎沒什麼特色~

但是轉黑白色調之後整個FU也出現啦~~





這張彩色的白色背景顯的單調~

轉成黑白與暗角似乎也多了點感覺~

哈哈~~放幾張彩色的分享一下囉~







麻豆穿旗袍跟這的建築好搭唷~

接著~~就是這次的外拍花絮囉~

這次BANANA因為活動繁忙不能參加中級班~有點可惜~

攝影班的同學從初級班上到中級班也比較熟了~

大家都好NICE唷~也添加了外拍的樂趣~呵!

以下是開門篇~哈!



LC說要指導麻豆之前自已要先能作出那POSE~

哈!Shangmin 兄 與 LC分別指導MECO~

哈~MECO也沒讓大家失望~很有FU~^^

這堂課發現原來Shangmin 兄不只很會拍照人也很風趣~呵~



march同學與meco對比的開門照~哈!

march真的是個寶啊~整個放的很開



March 同學整個人也超風趣的啦~

還整個爬到樹上去拍照囉~
(哈~看這姿態感覺很常爬~~~)

套句kenny說的她全身都充滿了笑點~哈!

也讓這次外拍充滿了歡笑~^^



最後放張Shangmin兄幫我拍的照片~哈!

我很喜歡~哈!似乎一看見鏡頭我就想笑啦~

希望這堂課開始自已能夠更進步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Pei Ch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